• 法规查询: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现场工作会议暨基层立法联络员培训班

2023-03-16 来源:平台管理 点击:2602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现场工作会议暨基层立法联络员培训班

 

本网讯 313-15日,市人大常委会在阳山县举办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现场工作会议暨基层立法联络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阳山县大崀镇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经验介绍,以及各基层立法联系点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点评,为做好下一阶段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杨德银充分肯定了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形式,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制度安排,要正确认识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拓展民主立法的有效途径,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地方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开创我市地方立法工作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他强调,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重要性;要充分履行职责,准确把握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要求;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班还组织相关人员参观阳山县大崀镇沙田村人大主题公园、松林村水圳头法治公园、大崀镇人大立法联系点。邀请了华南农业大学教授江保国、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昌勇前来授课,针对我市2023年立法项目《清远市耕地利用促进条例》《清远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进行相关上位法解读。

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法制工作负责人、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基层立法联络员共119人参加本次培训。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