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规查询:

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12-20 来源:平台管理 点击:3495

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本网讯 1219日上午,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对《清远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以下简称“修正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提出了《清远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表决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越列席会议。

据介绍,1217日至18日期间,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修正草案。代表们普遍认为,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重要制度保障。修正草案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总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的新经验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市人民代表大会的会议制度和工作程序,注重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符合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有利于保障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行使职权,更好地保障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

 

 

许甜 黄慧祯 林家茵 郑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