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规查询: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调研

2018-09-06 来源:清远市法制工作委员会 点击:3558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调研 

 

本网讯 9月5日,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揭晓强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立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远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就各自的立法机构建设、工作制度、地方立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郑远平介绍了我市首部地方性法规《清远市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的立法过程,以及各级政府与环保、水务等有关部门对饮用水源保护的职责划分情况。

双方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解决保护区内周边居民集中居住地居民生产生活污水、垃圾等对饮用水源保护的影响,如何更好地治理保护区周边及上游区域、流域农业种植、畜禽养殖的污染,以及如何从立法上进一步加大对饮用水源保护的力度。

调研组对我市立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两地的互动交流,开阔了双方立法视野,交流了立法动态,探索了立法的工作思路,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和交流,相互借鉴经验,共同提高两地人大立法工作水平。

郑远平表示,地方立法工作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突出地方特色,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法律规范,才能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才能得到当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调研组还前往江南水厂取水口和清远抽水蓄能电站进行了实地考察。

                                         (许甜)

(来源: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