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规查询:
民意征集

关于公开征集2016年度立法建议项目和“十三五”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15-10-13    结束时间 2015-11-13    发布部门 法制工作委员会 【查看回复】

关于公开征集2016年度立法建议项目和 “十三五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925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我市行使地方立法权,为使地方立法充分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更好地引领和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规定及有关要求,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向社会公开征集2016年度立法建议项目和十三五立法规划建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市各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和社会组织以及公民个人均可提出立法建议项目。提出立法建议项目要围绕全市工作重心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本市实际出发,具有必要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二、立法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地方立法权限,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应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立法项目建议:一是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城乡建设包括城乡道路交通,水电气热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医院、学校、文体设施等公共设施建设和其他建设;城乡管理包括市容市政的管理、城乡人员组织的服务和管理、规范行政管理事项等。二是环境保护方面。环境保护包括大气、水、土地、矿藏、森林、湿地、野生动物、自然遗迹、人文遗迹等方面的保护。三是历史文化保护方面。此外,我市现行的规范性文件需要上升为地方性法规的,也属于地方立法权限范围内,可以提出建议。

三、立法建议项目应当包括立法项目名称、主要规范内容等。有条件的可附文本草稿。请注明建议人姓名(名称)及联系方式。

四、提出立法建议项目的截止时间是20151120日。请以信件、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

通信地址:清远市人民二路市政府1号楼市人大常委会(邮编:511518

联系人:刘旭        电话号码:3383711

  真:3368421     电子邮箱:qysrdfgw@126.com

 

特此公告。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51013

 

特别声明:

  • 根据中国《电信条例》、《电子公告管理规定》,使用计算机网络上传信息及其后果由上传者本人负责,违犯《保守国家秘密法》等严重行为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 发贴内容系发贴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网;
  • 任何单位或个人发现内容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后,请反馈并提供有关证明,本网将尽快删除涉嫌侵权的内容或告知发贴者;
  • 未经授权,禁止张贴广告或广告签名;
  • 请勿一贴多发;
  • 严禁侮辱和诽谤,严禁散布谣言。
发表名: 联系电话:
真实姓名: 联系地址:
email地址: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张
回复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