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清新人大:聚焦“乡村绿化”履职 共绘清新绿美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4-02-26 09:13

清新人大:聚焦“乡村绿化”履职 共绘清新绿美新画卷

本网讯2月的清新大地,绿意更浓。太和镇新洲村葫芦洲桥边、石潭镇格水村新村村小组,新栽种的树木昂扬挺立、生机勃勃;一棵棵新栽的宫粉紫荆树苗迎风挺立在龙颈镇尚品德茗基地、龙舟广场,构成一道靓丽风景线;150多棵黄槐树苗在三坑镇雅文和竹楼河堤沿线上迎风招展,杂草丛生的河边变为葱葱绿绿的纽带......这背后,都有清新区各级人大代表挥锹挖土、扶树填坑、踏土夯苗、提桶浇水的努力。

乡村绿化正当时,人大代表在行动

近期,清新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关于围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区委关于绿美清新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向300多名人大代表派发《绿美清新 代表行动倡议书》,为全力助推构建绿美清新生态建设新格局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到联系企业宣传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绿美清新生态建设,动员企业通过认捐、认种的方式,参与植树活动,筹集资金10多万元。此外,分别以人大代表身份到联系镇参加植树活动,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行动起来。

各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植树活动,种植各类树木500多株。

以党建助力乡村绿化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联合石潭镇格水村党支部,组织20多名党员开展乡村植树活动,种植树苗、果苗120多株。

“这次借着我区推进乡村绿化的东风,开展植树活动,为格水村厚植绿色底色,把家园建设得更美丽。”市、区、镇人大代表,格水村党支部书记李爱群说道。

太平镇人大代表吴亮军表示:“参加人大代表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更多的代表和群众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参与绿美清新生态建设。”

下一步,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树木保护主题活动,推动形成自觉护绿生动局面。积极协助市人大在三坑镇建设“人大代表绿色长廊”,以点带面,打造一片片“人大代表林”,为助推绿美清新生态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马德文 黎颖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