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太平:人大代表助力修复陂头 为400亩农田“解渴”

发布时间:2024-02-22 08:52

阳山太平:人大代表助力修复陂头 400亩农田“解渴”
 

本网讯“修好了陂头,我们400亩农田‘解了渴’,不用再担心灌溉问题了。”看到围龙村委会罗塝陂头修整一新,在太平镇围龙村委会担任村党总支部书记的清远市、太平镇两级人大代表朱素芳脸上笑开了花。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丰产丰收离不开灌溉保障。围龙村以农业生产为主,村内没有水库,由附近山泉水汇聚而成的河流成了农田灌溉的主要水源。去年上半年,围龙村遭受暴雨袭击,陂头年久失修,水毁严重,陂脚垮塌无法蓄水,约400亩农田灌溉用水受影响。朱素芳在开展密切走访群众活动时,当地村民修建罗塝陂头的意愿强烈。

“这片农田涉及上罗、下罗、毛屋、东山移民、坑口、下迳、下新等7个村小组,陂头不蓄水,耕种只能‘看天吃饭’,收成就没有办法保障。”朱素芳急在心头,及时向镇人大、水利部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等反映具体情况,全力动员各方力量,最终筹集到了修建罗塝陂头的资金。

陂头修复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了保障工程质量,太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到施工现场监督工程开展情况,确保工程质量。

期间,太平镇党委政府、围龙村委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协同联动,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去年底,罗塝陂头修建工程顺利完工。站在新建的陂头旁,看到清水潺潺流入田间地头,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太平镇人大主席黄晓龙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聚焦“百千万工程”,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不断提升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能力,让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为太平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陈秀妍)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