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阳山黎埠:发挥代表表率作用 助力“百千万工程”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2-19 09:11

阳山黎埠:发挥代表表率作用 助力“百千万工程”跑出“加速度”

 

本网讯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为贯彻落实阳山县委、黎埠镇党委的部署要求,黎埠镇人大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展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在美丽圩镇、生态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表率作用,助力“百千万工程”跑出“加速度”。

优化高速出入口路段 推动美丽圩镇建设提档升级

黎埠镇位于阳山县西北中心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清连高速出入口乡镇。高速出入口路段承担着展现乡镇形象的重要作用。原来黎埠镇的高速出入口因缺乏有效整治和管护,环境脏乱差现象较为突出。黎埠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调研、收集群众意见后,积极献言建策,就黎埠镇高速出口至居委会路段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推动美丽圩镇建设提档升级。

在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黎埠镇政府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指标,迅速对该路段开展人行安全防护提升设施建设、实施排水设施改造提升、打造“黎埠欢迎你”特色景观节点、农房外立面改造、党建文化展示设施以及新增乔木绿化景观等系列项目,同时对主街道进行全覆盖沥青黑底化铺设,以“绣花”功夫美化环境、优化功能、靓化形象,着力打造优美靓丽的“迎客门”,显著提升了镇域整体环境品质,美丽圩镇成效得到巩固提升。

积极履“植”尽责 助力绿美阳山生态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黎埠镇人大代表积极履“植”尽责,为乡村绿化贡献代表力量。代表们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绿化关乎农村生态环境改善,作为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引导村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绿化工作,助力绿美阳山生态建设。

为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宜种宜栽区域,黎埠镇人大代表与镇、村干部深入“五边”(山边、水边、路边、镇村边、景区边)“四旁”(村旁、路旁、水旁、宅旁)开展种植摸排,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反馈给职能部门,为全镇后续“植绿”“增绿”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近日,黎埠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开展乡村绿化种植活动。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培新土……在大家的齐心协力、相互配合下,一棵棵树苗栽下,为黎埠镇大龙村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切实掀起乡村绿化工作热潮。同时各级人大代表化身“爱绿植绿护绿”宣传员,通过转发《倡议书》、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引导群众对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达成思想共识,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的氛围,厚植生态发展底色。

接下来,黎埠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绿美阳山生态建设,争当绿美阳山生态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守护者,以实际行动投身乡村绿化建设,打造更多“人大代表林”。

(曾力)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