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7-25 10:2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网讯 7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理论创新的重要论述强调,要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更为丰硕的理论创新成果,体现了高度的理论自信、理论自觉。要深刻认识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重大意义,自觉学习好、坚持好、运用好“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坚守好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学习掌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更加坚定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夯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任免、决定和代表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新时代清远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要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密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纵深推进广清一体化,坚持制造业当家,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重点工作部署。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三铁工程”,推动广清接合片区城市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抓好招商引资,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抓好“两化”“两员”工作,助力治安维稳和平安清远建设。

二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找准人大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贯彻《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新时代清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综合运用立法、监督、决定等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当前,进入台风多发季节,各级人大要坚决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做好应急响应和抢险救援准备,强化救援力量和物资保障,坚决筑牢安全度汛严密防线。要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整改的督导检查,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督导,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各级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服从市委组织安排,形成“一盘棋”,凝聚起抢险救灾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雅琴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