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21 16:1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9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东北全面振兴作出了重大部署,对进一步提高办公厅工作的能力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新征程上做好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高质量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任免、决定和代表等各方面工作,以人大高质量履职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作为人大服务中心大局的大事要事紧抓不放。要扎实推进“三铁工程”工作,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研究》编制工作,为广清城际与广花城际联络线及清远磁浮项目二期纳入规划争取主动性;锚定“永清广高铁年内落实规划条件并具备可研批复条件”总目标,加强与国家发改委、国铁集团、省发改委、省铁投集团以及湖南省的沟通衔接,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争取国家部委对我市“三铁工程”工作的大力支持。要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服务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工作方案》,继续加强与省人大常委会的沟通汇报,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做好“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的牵头联系工作,积极协调推进解决产业有序转移园建设的重大问题。要聚焦市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北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南岭国家公园建设等工作,发挥好人大立法保障、监督支撑、代表示范等作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两个清单”安全隐患整治进度及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进行督导,助力平安清远建设。

 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扎实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要牢记人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政治把关能力,更好履行抓落实的基本职能。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着力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当好参谋助手,着力确保政令传输安全畅通,着力筑牢保密防线,着力做好服务保障。要落实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贯通、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雅琴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