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3-10-10 09:24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本网讯 10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加强巡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鲜明信号。对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切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任免、决定和代表等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

一要把改革开放作为根本动力,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助力清远更高水平改革开放。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广东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部署,强化对标对表,明晰各项工作的关键重点和主要任务,持续加强人大对经济社会方面的监督,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创造性抓落实,推动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广东实现“走在前列”总目标作出清远贡献。

 二要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清远实践。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市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铁工程”、广清一体化等中心工作,综合运用立法、监督、决定等法定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等项目,大力推动绿美清远生态建设,高水平推进民生工作,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将巡视巡察作为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组织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回头看”,对没有整改完成、不见实际效果、存在反弹回潮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人大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雅琴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