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刘汉球到连南、阳山调研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2 10:02

刘汉球到连南、阳山调研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

 

本网讯 530-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到连南瑶族自治县、阳山县,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市委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部署要求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春梅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连南大坪镇牛路水村,刘汉球与全国人大代表房奕玲座谈交流,了解其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代表作用情况,勉励其牢记全国人大代表职责,加强日常与群众密切联系,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事件形成高质量代表建议,发挥代表带头作用,组织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绿美连南生态建设等,做群众致富带头人。

在连南、阳山调研期间,刘汉球一行深入连南三江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阳山县阳城镇、青莲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等地,察看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与日常工作情况,听取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关于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联系群众、述职评议、人大监督等情况介绍,并到三江镇天农种猪育种、青莲镇江佐村下坑丝苗米种植基地等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调研。

刘汉球强调,市委关于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为做好全市人大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引,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对“四个机关”的认识,充分认识新时代人大及其常委会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线,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线,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线,主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思考谋划如何更好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任免、决定、代表等工作。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谋划参与“百千万工程”、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代表来自领域的行业优势,为各项中心工作落实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要持续推进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工作,按照《清远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常态化运行工作指引》有关要求,完善联络站工作内容、代表接待群众年度计划、活动频次等,真正让联络站用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要扎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的“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代表主题活动各项准备工作,立足各地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专题调研、视察、走访群众、建议督办、接待选民等灵活多样的代表活动,推动构建绿美清远生态建设新格局。

 

  李本利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