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31 09:55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本网讯 5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一要找准人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切入点,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以及人大立法、监督、决定决议、代表等工作,紧紧围绕广清一体化、“三铁工程”、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点工作谋划推进,抓好落实。

二要加强《清远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调研,做好《清远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执法检查,推动地方性法规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本年度立法项目《清远市城乡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等的调研起草工作,以法治方式推动我市社会文明水平进一步提高。

三要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充分调动人大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推动加快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发声,提出高质量的建议,扎实做好“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各项工作,积极助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推进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和人大代表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雅琴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