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9 10:1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网讯 5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编辑出版,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清远人大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领和指引清远人大各项工作。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大力推进“三铁工程”建设,积极推动广清永高铁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其他项目早日纳入大湾区相关规划。围绕市打造“万亩千亿级”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积极配合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围绕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积极推进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建设,大力宣传提升英德红茶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对“两个清单”安全隐患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助力平安清远建设。

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围绕制造业当家、绿美广东等重点工作,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抓好《清远市耕地利用促进条例》等3部法规的立法工作,探索开展广清产业合作区域协同立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一方面抓好刚性监督,抓好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各项监督工作的落实,另一方面加强柔性监督,围绕群众关心关切、高质量发展难题做好专题调研,切实提高监督实效。抓好人大代表履职培训,提升代表的履职水平,推动人大代表更好地发挥作用。围绕绿美清远生态建设,谋划好“人大代表林”建设,广泛宣传发动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贡献人大和人大代表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雅琴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