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3 08:59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本网讯 4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持续感恩奋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清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找准人大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抓好“三铁工程”,推进广清区域协同立法,力促“双联系”工作取得实效,提升各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奋力推动清远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在人大系统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市各级人大及常委会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清远人大系统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清远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雅琴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