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市人大代表陈雪琴: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03 15:41

市人大代表陈雪琴: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助力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民营企业家。当前,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响起,我将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面貌,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地履行人大代表的使命,把企业发展好,把群众利益实现好。”

今年2月,市人大代表、广东锦乐控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雪琴当选为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她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她表示,将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艰苦奋斗、追求卓越,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情系家乡 创业谋发展

2008年,陈雪琴决定回清远自主创业。她先在通信行业起步,创建锦乐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凭借着不服输的坚韧和压不垮的干劲,她带领企业员工以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优质的服务,仅用两年时间,便在广东、广西等省市的通信行业领域站稳了脚步,每年创优不低于10项奖项。

“必须破旧立新,公司才能更上一层楼。”面对行业的多样性、市场形势的复杂性,陈雪琴引进企业经营管理系统,增强企业经营的专业性,加强经营环节的风险评估,不断创新企业管理模式,让公司在良性循环中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她带领公司迈向集团化运作,成立广东锦乐控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从小公司到集团化,每一步都是艰辛的,但我的内心始终有着坚定的信念。”陈雪琴说,压力越大越能激发自己向上的动力。她给企业定下发展愿景,要把锦乐集团建设成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一流企业。

在陈雪琴看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更应在经济发展、诚信经营、创造就业、公益慈善等方面担起责任,跟着党和国家的步伐,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的首要任务,持续加强创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强化公司治理,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为清远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饮水思源 帮扶洒爱心

回到清远十多年,陈雪琴见证了家乡的发展与变化。作为新时代女性,她希望今后在实现自身发展、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发挥好引领和帮带作用,在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等慈善事业上多做贡献,切实做到扶危助困、关爱社会。

十多年来,她持续帮助广东及广西多名困境儿童,主动承担起他们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甚至到大学的学费和营养早餐。她还积极参与政府部门及各社会团体组织的“百企帮百村”“爱心圆梦”“关爱贫困妇女儿童”“关爱特殊儿童”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约400多万元。

新冠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肩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迅速投入到抗疫前线,紧急筹措各类防疫物资15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202011月,陈雪琴被评为清远市抗击疫情“社会责任感企业家”。三年来,她以市人大、市妇联、清城区人大、市工商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市青年商会等协会成员名义积极捐款;她所在的企业锦乐集团也积极响应号召,累计捐款捐物100多万元,用于捐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20226月份的北江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灾害。

2022年,陈雪琴以锦乐集团的名义成立“清远市慈善总会·锦乐慈善基金”,希望能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人。

“接下来,我将结合人大代表的身份,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积极把收集到的群众声音整理成为推动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意见。”陈雪琴说道。

 

(许甜)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