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韦庆兰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做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3-03-23 15:47

全国人大代表韦庆兰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做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代言人

 

本网讯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小三江镇加田中和水电站运行工韦庆兰先后在连山县委、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小三江镇加田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小三江镇加田中和水电站专题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把党和国家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基层一线。韦庆兰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要坚持深入群众,始终做好服务群众的带头人,做好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代言人,积极带好头为民族地区全面振兴作贡献。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再次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见证了伟大的历史时刻,我倍感振奋,同时又感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宣讲活动中,韦庆兰从大会盛况、会议主要精神、个人参会感受、提交建议情况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大会上的所见所闻和履职思考与收获,与参会人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韦庆兰围绕乡村振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功能区保护和建设等方面提交了5份建议。她表示,民族地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盘活特色优势资源、提振自我治理效能、加强绿美生态建设和推进农文旅体康融合发展等方面发力。“我期待,民族地区乘着高质量发展和绿美生态建设的东风,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韦庆兰说,接下来,不仅要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还要密切联系群众,为家乡发声,为人民发声,推动解决民生难题。“能够为民族地区发声,为家乡、为群众代言,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继续努力前行,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办更多实事。”

不少基层干部和人大代表听了韦庆兰的宣讲后纷纷表示,将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工作实践,积极主动投身到“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连山”建设、农文旅体康融合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去,努力为连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许甜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