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探索广清两地联动新机制,广清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23 15:07

探索广清两地联动新机制,广清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

 

本网讯 320日,广清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式揭牌,将通过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促进企业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雄,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副总指挥、广清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少初,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志武、罗婉玲等参加揭牌仪式。

“联络站的落地启用,是探索广清两地人大代表联动新机制的一次有益尝试,目的是合力为推动广清两地协同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罗婉玲表示,该联络站将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发展实体经济这一主线,以广清两地人大代表协同开展活动为主要形式,助力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等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清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设有代表风采展示厅、代表接待室、休闲阅读区、会议室等功能室场,联络站各项工作制度、活动安排、接访流程以及代表信息上墙公开。目前联络站有驻站的人大代表11人,其中清远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10人,广州市人大代表1人,设站长1名,副站长2名,联络员2名。

“广清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为政府与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将有力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清产业园人大代表联络站副站长胡智盛介绍,该联络站将通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宣传政策、走访接待等一系列活动,定期分析整理企业需求,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助力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经济、企业界人大代表联系企业和选民群众、履行代表职责、交流学习培训、促进企业行业间联动协作提供服务,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揭牌仪式当天,与会人员还一同召开了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以“聚焦工业园区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何立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