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王贵清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4

全国人大代表王贵清宣讲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317日,清远市人民医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大会,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贵清作专题宣讲。王贵清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清远人民的健康保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清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贵清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了大会各项活动,见证了伟大的历史时刻,积极为清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高质量发展人民的卫生健康事业,是全体卫生健康人共同的追求。作为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有幸参加国家大事,我感到无比自豪,也深刻感受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

会上,王贵清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悟。他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但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具体到卫生健康领域,优质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医防融合有待加速、健康入万家需更深入落实等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政府工作报告》在“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上也画了重点。

王贵清表示,要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不断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强化医疗技术,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紧盯深化改革政策落地,落实各项发展要务;紧抓内部管理关键环节,推动发展模式转变;狠抓诊疗行为规范化,切实巩固医疗安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以病人需求为导向,提高综合运营水平;实现科教双驱融合,力促科教水平提升;加强信息内涵建设,全力打造智慧医院;履行社会公益责任,扛起社会担当;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力促医院扩容提质。

“与人民心连心,一直是卫生健康人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论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疫情前后,我们都始终以患者为中心,未来,也将继续铭记初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聆听完王贵清的分享,参加会议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倍受鼓舞,要以患者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和改革的方式来科学地保障人民健康。清远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彩娴感触颇深地说道,“经历了与新冠疫情的鏖战,14亿多人更感受到健康的生活、生产环境的可贵,对健康的需求也发生了改变。后疫情时代,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将会为患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助力医院乃至清远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钱敏敏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