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代会>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房奕玲:建议重点扶持民族地区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

发布时间:2023-03-13 09:55

全国人大代表房奕玲:建议重点扶持民族地区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

 

本网讯 “民族地区拥有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通过‘体育+文化+旅游+康养’的发展路子,让游客在参与体育活动中旅游,在旅游中参与体育活动,同时感受民俗风情和体育运动的魅力。”

正在北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连南瑶族自治县大坪镇牛路水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房奕玲向大会提交建议,呼吁支持民族地区体育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举办品牌体育赛事为平台,推动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房奕玲以家乡连南为例介绍说,近年来,连南先后建成全民健身广场、体育馆、体育场等县级公共体育基础设施。依托新建场馆的良好条件,积极以体育赛事为窗口,大力宣传推介地域特色,有效推动了连南社会经济发展。自2018年以来,当地相继举办(承办)了摔跤、射箭、毽球、拳击、武术套路等项目的省级以上体育赛事。连南重点打造的本土品牌体育赛事连南半程马拉松赛,201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除了国内省市和港澳台地区的跑步爱好者以外,还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克罗地亚等11个国家、地区的参赛者,赛事规模达到8000人,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2019年马拉松银牌赛事和民族民俗特色赛事。

“可根据各民族县的实际情况,支持举办不同的比赛项目,促进民族地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建议,帮助粤北民族地区制定体育发展长期规划,推动“体育+文化+旅游+康养”深度融合发展,助力打造以运动、休闲、康养为主题的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此外,给予连南等民族地区更多国家级体育赛事的办赛机会,如支持连南举办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定向越野、公路(山地)自行车赛或其他适合当地条件举办的国家级体育赛事。

 

 

 

许甜 郑志刚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