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人代会>正文

温文星:持之以恒打造有为政府、有效市场 全力以赴造福清远人民

发布时间:2023-03-11 09:51

温文星:持之以恒打造有为政府、有效市场 全力以赴造福清远人民

 

本网讯 38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及大会精神,全力支持配合人大工作,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切实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持之以恒打造有为政府、有效市场,全力以赴造福清远人民。

会上,温文星介绍说,清远是广东的农业农村大市,拥有地理标志产品27个、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33个。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产业振兴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培育清远鸡、英德红茶、连州菜心、清远丝苗米、西牛麻竹笋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重点解决农产品“增产不增收,优质不优价”问题,促进清远百万农民增收致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地。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2022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7.3%,增速居全省第5;五大产业总产值增长10%,其中连州菜心、西牛麻竹笋分别增长116%30.3%

温文星建议全国人大指导各地加大力度推动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就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更好实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继续加强研究,加快完善相关配套法律规范体系。同时,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更加精准理解把握法律相关规定,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氛围。

温文星还建议全国人大进一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环保等热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持续推进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领域的立法修法工作。同时,综合采取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专题询问、质询等监督方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确保相关法律法规有效实施,推进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解决,助推民生持续改善。

 

 

 

朱文华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