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清城区人大代表朱曼立:社区服务“零距离” 当好居民“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3-03-03 17:31

清城区人大代表朱曼立:社区服务“零距离”  当好居民“贴心人”

 

本网讯 “当选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和托付。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思,做好群众代言人,是我坚守的初心!”作为清城区第九届人大代表,东城街道青云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曼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不管刮风下雨,她总是奔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深入联系选民,听取群众意见,传递百姓心声,坚持办实事出实招,带领党员群众为基层社区治理贡献力量。

当好群众和党的“连心桥” 解决120多名群众的出行难题

80多岁的青云社区居民邱伯每次见到朱曼立,都会激动地紧握她的双手,连声道谢。“朱书记,谢谢你帮我们这帮老人争取一条路,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难题。”

邱伯住在清远市印刷厂原职工宿舍楼,大楼前有一块4800多平方米的空地,多年以来没有规划建设,地面坑洼不平,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而住在宿舍楼里的街坊,大多是印刷厂的退休老职工,老人们平时回家都得从泥泞的空地上走过去,非常不便。

2021年,当得知空地被规划建设成停车场后,朱曼立立刻有了解决难题的主意。她多次找到建设单位说明事由,争取到他们的支持和配合,在空地上预留了人行通道,并对人行道进行填土、拓宽处理,一定程度缓解了居民们的出行问题。

随后,为彻底解决道路硬底化的老难题,朱曼立作为清城区人大代表,及时收集整理居民群众诉求,将群众“出行难”问题向东城街道党工委反映。这一建议得到了党委、政府的关注和支持,并通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对这条人行通道进行了硬底化。

去年年初,这个困扰了120多名群众的出行难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朱曼立的贴心举动,也赢得了老人们的喜爱和尊重。

关心关爱困难家庭 危急时刻送温暖

去年,青云社区聚龙街道一户人家因用火不慎,导致火灾。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这个本来就经济困难的六口之家陷入了更窘迫的境地。

“家里都是两个年迈的老年人在支撑,他们还要照顾一个重度残疾的儿媳,老人的儿子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但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孙子还在读书,平时维持生计都很困难。”朱曼立非常清楚这个家庭的难处,听闻发生了火灾,她立刻赶往现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维护好现场的秩序,积极配合救援行动。

经过消防员25分钟的奋力扑救,完成了灭火工作。这场火灾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民房内电路被烧毁,已无法正常居住。

受灾居民着急无助的心情,朱曼立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秉承“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信念,她即刻申请启动了“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妥善为受灾家庭临时安置了住所。与此同时,她快速找来电工,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就为该家庭重新铺设电路、拉好了电线,让受灾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我是基层的人大代表,聆听老百姓的所思、所求、所盼,尽力帮他们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就是我的责任和义务。”朱曼立说。在日常工作中,她经常走进社区小区,跟居民群众拉家常。她也常常走进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认真接待选民群众,耐心听取群众呼声,做好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曹成飞 郭瑶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