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09:49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春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王春梅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王春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市委督导组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得力,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是一次认真、务实、团结的会议。

王春梅强调:一要带头筑牢绝对的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自觉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要带头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带好头、作表率,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保持同群众血肉联系,多做让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实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清远落地生根。

三要带头提升能力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党组班子和成员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各项工作安排,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在推动深化广清一体化、“三铁工程”、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制造业当家、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乡村振兴、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同时,协助人大常委会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

四要带头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组班子和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五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强化整改实效。要列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清单,建好台账,坚持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具体抓、抓具体,一个一个深入改、改到位。班子成员个人同步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统筹推进、一体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整改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