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3-02-10 09:2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集体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以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各项部署,统筹谋划人大工作的总体部署和阶段性任务,不断增强以人大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尽快修改完善清远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监督工作计划和代表工作计划;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早抓实各项工作。

二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牵头统筹抓好“三铁工程”工作,推动永清广高铁年内完成可研批复,争取早日动工建设;积极争取省发改委尽快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多层次轨道交通融合发展策略和线网布局建议研究工作,争取支持将广清城际与广花城际联络线、磁浮旅游专线二期纳入规划范围,推动清远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围绕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绿美广东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等重点工作,开展有效监督,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落实好常委会班子成员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代表方案,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的表率示范作用。按照市委部署,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助力平安清远建设。

三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强化机关政治建设,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机关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持续改进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服务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干部提升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扎扎实实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陈焕雄、余国平两位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