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9 09:18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网讯 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于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人大工作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展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助推清远高质量发展。

要立足人大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责,通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全力服务好经济循环畅通,不断增强清远经济发展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要在助推清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人大积极作用。要聚焦市委关于清远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紧紧围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等重要领域,不断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以高质量监督助推清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开展好有关清远高质量发展的立法调研,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可操作性,组织开展有关执法检查,有效促进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实施。要注重发挥代表作用,鼓励和服务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研究了其它事项。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