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02 09:07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新担当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节选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至关重要。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光明之路、奋进之路,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对人大全年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主责主业,积极履职,扎实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要深刻认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首要任务这个重大判断,把握时代脉搏,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找准人大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着力点、落脚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埋头苦干、全力以赴、集中精力,着力提升履职质效,扛起人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

三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抓重点、抓关键,发挥好立法、监督、代表等职能,大力推动“三铁工程”、广清一体化、广清接合片区等重点工作和重大平台,在加快入珠融湾、坚持制造业当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在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上,在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上,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等重点工作上,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落实见效。要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加强对稳投资、扩内需、促增长的各项措施,对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积极联系代表,服务好企业,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清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八届市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它事项。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