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八届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3

市八届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本网讯 130日下午,清远市第八届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清远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与会人员就2023年工作安排和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各环资委委员对2022年履职情况进行了总结。

陈焕雄对环资委2022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环资委能够紧扣市委工作重点,聚焦群众关注、人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作为,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地开展调研,顺利完成了年度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陈焕雄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积极主动作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贯穿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立足清远实际,紧扣高质量发展,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实效。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找准切入口,选好监督要点,实行正确监督;持续跟踪问效,善始善终,实行有效监督,不断推动生态环境和民生改善。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为民服务。环资委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水平;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委员职责之间的矛盾,积极参加委员会开展的各类活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冯耀宗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