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英城街:学习“活”起来 氛围“热”起来 履职“实”起来

发布时间:2023-01-30 10:02

英德市英城街:学习“活”起来 氛围“热”起来 履职“实”起来

 

本网讯 民生实事,关乎民心。近日,英德市人大常委会英城街道工委组织清远、英德市两级人大代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形式上“活”起来、氛围上“热”起来、内容上“实”起来,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时代人大新作为新担当。

念好“学习经” 为代表注入“全新动能”

“在这次的集中学习中,我们既学习了新思路,又开阔了视野,我们要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进动力。”清远市、英德市两级人大代表朱荣森如是说。

在代表议事厅,代表们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精神品质等六个方面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加深对报告原文的理解掌握,通过看、听、写、记,在学习过程中获取“真经”,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代表们还听取了英城街道2022年工作报告,踊跃交流发言,对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给予了肯定,结合英城实际情况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英城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聚焦“问进度” 让代表建议“落地有声”

“我们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急难愁盼’问题来精准发力,将群众的‘心上事’作为自己的‘上心事’,积极建言献策,为改善民生推动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这是英城两级人大代表的共同感受。

2021年,英城代表团围绕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提出了《关于解决英德市区饮用水安全问题的建议》,以全过程人民民主监督推动石门台饮用水重大工程。代表们切实强化“事前”,聚焦“事中”,做实“事后”,多次开展现场视察调研,走访联系群众逾百名,收集民情民意15条并及时反馈至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协助解决施工问题,切实推动石门台饮用水工程真正办成群众满意工程、社会放心工程、惠民便民工程。

近日,代表们再次来到石门台饮用水项目竣工现场,察实情、问水质、验成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人大为民实践。

打好“监督牌” 让群众脸上“喜笑颜开”

“必须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快工程进度,让更多孩子尽早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老旧小区改造是民生工程更是惠民举措,应当围绕‘人’进行,人民满意至关重要。”“挡土墙建好了,矛盾化解了,群众住得安全了,我们才算是放心了啊。”在英城中心幼儿园、农林下路和仙水塘村等老旧小区改造、城西高塘村防水土流失挡土墙等项目现场,代表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航标”,深入开展视察调研,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助力项目推进、关心群众冷暖、解决群众困难等纷纷提出意见或建议,为助推民生项目落地开花、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把脉开方。

位于城中社区的英城街中心幼儿园已进入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可投入使用,约提供380个优质学位将有效缓解市区“上学难”问题。在幼儿园项目现场,前来看进度的居民脸上喜笑颜开。

投资逾8000万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总进度已达97%,峰光市场、农林下路、仙水塘村等地基础设施得到健全、公共配套服务良好、硬底化道路焕然一新,老旧小区又焕发出新气象,居民幸福指数不断上升。

在人大代表的协调推动下,由高塘村小组向社会公开筹集资金约12万元建设的高塘村北侧防滑坡墙已完成竣工,有效防止村民房屋在水土流失的过程中再次受损产生裂缝,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居民们纷纷为代表点赞。

“新的征程上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服务群众的‘点滴事’‘细微事’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在为民服务中不断迸发履职活力和生机,切实担负起护航现代化建设的更重责任。”代表们对接下来的履职动力满满。

 

 

杨京蕾 钟履双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