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连山人大:“双语”宣讲走进代表联络站 推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3-01-21 09:51

连山人大:“双语”宣讲走进代表联络站 推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生根发芽

 

本网讯 117日,来自连山基层一线的省人大代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荣丽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孔维娇和小三江镇登阳村“两委”委员黎东梅走进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用接地气的壮语和普通话“双语”宣讲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会议精神生根发芽。

“双语”宣讲接地气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入民心

“孔代表,多给我们讲讲乡村发展的内容吧。”在福堂荣丽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围坐在孔维娇周边,认真地听着她讲述这次参会的所见所闻。孔维娇看着大家急切的眼神十分激动,她一会讲普通话,一会用壮语为大家解读着省政府工作报告,以接地气的宣讲,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我们要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政策带领下,齐心协力把村寨建设好、发展好,用自己的双手不断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断推动连山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市人大代表韦光宾把孔维娇的分享默默地记在了心里,他表示:“我们要坚持城乡融合,把梅洞生姜和番薯干产业将慢慢向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新型集体经济,也会抓好村里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

在小三江登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黎东梅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要任务、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她所提的建议意见情况、参加会议的心得体会等四个方面宣讲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作为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黎东梅倍感振奋的是,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理高质量迈进。“未来五年,我们想要提交一份合格的履职成绩单,要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应该怎么去做,这场会议都给了我们方向指引。”黎东梅说道。

紧扣群众关切 为建设绿美连山争取支持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两位来自连山的省人大代表共带去多份关于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其中,孔维娇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建设资金的建议》受到了广泛关注。

“饮水安全直接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农村居民生活条件改善、生活质量提高的重要标志,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体现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社会和谐和发展民生水利的重要内容;是关注民生、解除民忧、谋求民利的具体体现。”孔维娇紧扣群众关切,积极履职代表职责,为建设绿美连山争取更多支持。

黎东梅则提交了多份与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发展相关的建议。她在《关于加强清远民族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保护的建议》中提出,建议增加清远民族地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省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数量,优化布局。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传承和保护。

 

 

覃忠标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