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1 09:5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网讯 1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重点围绕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加强政治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要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建设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弘扬担当精神,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

三要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方面下功夫,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纠治、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工作纪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会议还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