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09:48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春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和自身建设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要落实好“四个机关”的建设要求,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模范机关为抓手,全面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常委会党组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加强廉洁教育,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大队伍。

三要严肃认真开好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把讲政治体现到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四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常委会党组贯彻意见,从人大职责定位出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