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在省人大会议上,当刘红梅代表遇上了刘红梅代表……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0

在省人大会议上,当刘红梅代表遇上了刘红梅代表……

 

本网讯 “咱们终于见上面了!”114日晚,参加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两位刘红梅代表终于碰面了,两人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在广东省十四届人大代表中,有两位新当选的刘红梅代表:一位是省第二人民医院(省卫生应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红梅,一位是梅州市大埔县银江镇李子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红梅。

图右是省第二人民医院(省卫生应急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红梅,图左是梅州市大埔县银江镇李子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红梅

“大会召开前,我参加培训时才知道代表里还有一个‘刘红梅’,感觉我们很有缘分。”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刘红梅代表说,当时两人就加了微信,约着开大会时见一面。

听取各项工作报告、准备会议发言材料、撰写代表建议……自110日代表报到后,两位首次参会的刘红梅代表紧张、忙碌又充实。

直到114日,大会日程过半,她们才有机会约着见个面。

两位刘红梅代表的出席证

“红梅副院长,我是带着问题来找您的。”刚坐定,来自银江镇李子坪村的刘红梅代表就打开了话匣子。她说,目前,农村留守的大多是老人、妇女和儿童,但是基层的卫生服务站尤其是村卫生室,很难满足这些群体的就医、保健需求。“比如说,最近我们就特别需要新冠感染康复之后,关于恢复期的医疗指导。”刘红梅书记说道。

这也是刘红梅副院长关注的话题。就在14日上午的代表通道上,她还回应了“对于新冠感染实行乙类乙管后,基层如何做好分级诊疗”的相关问题。

“从2020年开始,我们就连续3年开展广东省基层医疗能力提升计划,培训了1924名基层医生。”刘红梅副院长说,这其中就包括银江镇的3名基层医生。

刘红梅副院长说,20225月,省第二人民医院自主研发了互联网诊疗平台——叮呗医生APP,“下一步,可以将你们的村医纳入到系统,遇到紧急情况我们也可以线上会诊、远程指导。同时,我们还可以开放一些线上培训资源,提升基层医生的诊疗水平”。

“那可太好了,回去我就跟村医对接,希望尽早推动落地!”刘红梅书记笑着说。

两位刘红梅代表,名字相同,履职尽责的初心也相同;两位刘红梅代表,所属领域不同,关注的话题也稍有不同。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未来五年我将通过积极履职,为推动加强广东基层医疗建设,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来自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刘红梅代表说。

“我来自基层、来自革命老区,我会持续关注乡村振兴和革命老区发展问题,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呼吁,省里能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提高机械化水平,推动山区农业规模化发展。”来自银江镇李子坪村的刘红梅代表说。

“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称职的人大代表!”她们笑着许下约定。

时针快指向21时,两位刘红梅代表准备赶班车从会场返回驻地。“我们还要准备明天代表分组会议的发言材料。”说话间,班车启动了,她们又踏上了新的履职路。

 

 

 

侯梦菲 宋金峪 曾育文 王绮静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