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连江口镇:农贸市场改造惠民生 人大代表助力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09:44

英德连江口镇:农贸市场改造惠民生 人大代表助力暖民心

 

本网讯 河鲜摊档拆旧建新,步行街商铺装修改造,市场里外干净整洁......经过200多天的改造升级,英德市连江口镇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连江口镇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亟待整治,尤其是市场东边的河鲜档口,天棚低窄,摊位紧缺,摊户的用具杂乱摆放,污水随地流的问题已成为市场的痛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去年,在连江口镇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征求意见时,连江口社区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将升级改造连江口农贸市场的建议意见报镇人大办后,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将连江口镇农贸市场改造工程项目提交到镇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票决为镇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会后,为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落地见效,连江口镇人大将项目列入“三问一评一票决”活动中,由连江口社区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跟踪监督。

20225月,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动工建设,代表联络站紧盯工程时间节点、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实地视察活动。在每次的视察活动中,代表们认真听取相关的情况汇报,并围绕项目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助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

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连江口镇人大代表、连江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陆秀群不定期与代表到现场察看,确保施工进度与工程质量。“我家房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范围与市场改造施工图有冲突,市场在改造过程中没有留足9米宽,影响我们出入,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协商解决。”住在市场边上的一住户向代表们反映了问题。随即,陆秀群与相关部门实地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相关部门、施工方与住户等召开协调推进会,最后调整了市场改造规划图,住户门口按规划9米街施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目前,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基本完工,改造后的河鲜档口计划在新年前投入使用。

经过施工改造,如今走进市场,只见“连江口农贸市场”“河鲜行”“步行街”等分区标识让人眼前一亮,“公平交易”“童叟无欺”等广告牌标语醒目可见。“改造后的农贸市场布局更合理,环境更干净,我们买菜感觉也更有保障了。”“河鲜行新建的摊位铺了地砖,装了水池,设了排水沟,以后不会满地污水了。”看着焕然一新的市场,群众纷纷地说道。

连江口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市场大民生,连江口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幸福工程,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与配合。镇人大将持续推动市场在市场管理制度的健全与市场服务水平的提升,不断回应人民群众对优化市场环境的新要求和新期待。

 

龚群喜 钟履双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