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英德市水边镇:人大代表“勤跑腿” 村民喜见“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1-03 09:21

英德市水边镇:人大代表“勤跑腿” 村民喜见“连心桥”

 

本网讯 “水枧头桥损毁后,我们出行很不方便,而且有安全隐患。现在桥快修好了,大家过桥更加方便安全,感谢我们的人大代表。”

看到水枧头桥一天天接近修建完成,英德市水边镇乌城村的村民纷纷夸赞当地人大代表为村民办了一件实事好事,解决了大家的烦心事。

水枧头桥是当地村民劳作、生活、出行的重要道路桥梁。受到今年6月的特大洪水和暹巴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影响,造成桥墩断裂,出现较大的安全隐患,出行难成了当地村民的一块心病。

“作为人大代表,反映群众的呼声是我们的责任。在了解到水枧头桥的安全隐患后,我们积极与群众商量这座桥的修复方案,并向上级报告和争取资金支持。”水边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调研,急群众之所急,多方组织相关人员实地调查论证,研究提出修建水枧头桥的建议方案。水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向英德市相关部门申报资金项目。

在人大代表和镇政府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水边镇为新桥建设项目筹得了资金38万余元,解决了资金问题。在新桥建设过程中,水边镇人大代表还继续“勤跑腿”,主动靠前调处新桥建设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履职监督作用,全程监督保障工程质量。

这是水边镇人大代表为民履职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从今年年初开始,水边镇人大组织辖区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采取“集中调研+分组走访”的方式,向学校师生、沿街商户、居民村民了解墟镇饮用水供水保障情况,并听取他们对于改善墟镇饮用水供水的意见和建议。在走访调研过程中,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件,分别为建议安排人员专职管理和加强日常消毒确保净化水质。经过人大代表的努力协调,墟镇供水的水压和水质都有了提升。

此外,水边镇人大围绕农村环境基础设施改造、村庄清洁行动等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2场次,组织34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村庄清洁活动。主题活动期间,当地党委、政府解决代表建议意见2件,涉及村庄清洁长效管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钟履双 通讯员 林慧君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