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县区人大>正文

佛冈县水头镇:人大代表“领”和“干” 助力提升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22-12-30 09:06

佛冈县水头镇:人大代表“领”和“干” 助力提升乡村“颜值”

 

本网讯 近年来,佛冈县水头镇西田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重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在“领”和“干”上做示范,在“优”和“美”上做文章,在“点”和“面”上下功夫,乡村颜值不断提升,振兴底色越擦越亮。

改造前

走进西田村老围自然村,老人们正坐在池塘边休憩,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赏心悦目。然而在两个月前,这里还只是杂草丛生淤泥混杂的小鱼塘,村内部分巷道还未硬底化,村民们缺少休闲去处。西田村辖区的人大代表们在日常走访、接待选民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果断聚焦老围村人居环境整治重难点,通道路、种绿植、重建鱼塘挡土墙,让昔日泥泞不堪的老围村变成了交通便利、美丽宜居的新农村。

改造后

镇人大代表、西田村党总支书记邹彩银表示:“改善老围村的人居环境不仅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尽量降低施工过程中对村民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同时让整治结果令村民满意,这个时候就需要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面宽、群众信任度高等优势,走村入户、听民声、察民情,制定最优的人居环境整治方案。”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县、镇人大代表鼎力协助,西田村驻镇、村干部积极推动,水头镇党委政府及西田村的联建共建单位县纪委监委大力支持,老围村的环境改造工作在11月得以顺利完工。截至目前,西田村老围村小组人居环境改造工程申请资金50.61万元,已完成硬底化的村巷道约2050平方米,重建了老围村鱼塘周边挡土墙,增加了绿化树及花卉种植,完善了停车场地砖铺设,使得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人大代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水头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出实效的一个缩影。水头镇人大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组织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们就像一面面飘扬在乡村里、田野间、道路上的鲜艳旗帜,激励群众共建美丽家园,为建设“美丽水头”添砖加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颜值”越来越美。

 

 

何欣栩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