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6 09:10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本网讯 12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贯彻,推动全会精神在人大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常委会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找准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落脚点、着力点、突破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忠实履行人大法定职责。

二是强化使命担当,提高工作实效。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重点”依法履职尽责,始终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科学编制常委会2023年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计划。强化人大法治供给、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法定职责,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为清远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三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思想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认真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学习了《人大工作通报》以及《习近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