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刘汉球到佛冈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和县乡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11:41

刘汉球到佛冈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和县乡人大工作

 

本网讯 1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到佛冈县高岗镇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驻镇帮镇扶村产业振兴项目和县乡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等参加活动。

刘汉球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高岗镇兴联玩具厂项目、三联村种猪基地项目和高岗镇圩镇市场搬迁项目场地情况,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并在高岗镇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党委政府、村委会和驻镇工作队员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回顾了今年以来高岗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取得的成果,谋划未来一年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对高岗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刘汉球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高岗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整、准确把握“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要求,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补短板、促发展;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要认真谋划明年乡村振兴工作计划,继续突出产业振兴的引领作用,抓好产业项目的引进、落地等工作,助力项目加快落地。

刘汉球一行还到汤塘镇四九村、升平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情况,察看常态化组织代表进站接待群众、听取群众意见等情况,要求佛冈县人大常委会继续按照“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要求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阵地作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

期间,刘汉球还走访联系市人大代表袁永康、邓剑常,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和工作情况,勉励其牢记代表身份,立足所处行业领域发挥代表表率示范作用,认真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郭笑燕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