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机关党建>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9 09:06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原文报告节选之“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环保、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以有效监督推动出台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做好2023年工作谋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省、市的部署,结合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系列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精心制定2023年各项工作计划,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任免和代表等工作中,确保以良法善治保障发展、以监督问效护航发展、以代表智慧助推发展、以一线状态融入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工作。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人大职能发挥,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监督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推动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赴贵州省贵阳市和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学习考察的情况报告》。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