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综合报道>正文

刘汉球到英德市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发挥人大作用 助力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5

刘汉球到英德市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发挥人大作用 助力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

 

本网讯 11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到英德市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县乡人大和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春梅等参加活动。

刘汉球深入英德市黄花镇三山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黄花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察看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情况,查阅代表履职资料,听取基层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意见,要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和地区工作实际,找准履职切入口,不断提升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水平,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英德市黄花镇茶园、西牛镇麻竹笋种植区和深加工企业,刘汉球了解茶叶和麻竹笋两大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为两大农业产业发展呈现的良好势头感到由衷高兴。刘汉球表示,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清远推动乡村振兴、破解城乡二元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中,红茶和麻竹笋主产区都位于英德,刘汉球勉励英德市基层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的工作部署,加快打造农业大生产基地,着力搭建农产品大流通平台,推动农产品深加工,积极开拓农产品大市场,对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拓展农业文旅一体全产业链,全力推动红茶和麻竹笋两大农业产业更加优质高效。

在英德市黄花镇召开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刘汉球与黄花镇各级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结合“五个牢牢把握”要求,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刘汉球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英德市黄花镇所在的英西片区旅游资源独特、农业资源丰富,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在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上积极探索,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刘汉球强调,要深入落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市委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目标,长远谋划乡村振兴蓝图;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规模性返贫;持续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壮大茶叶和麻竹笋产业,以产业振兴增强内生动力。

要持续提升代表联络站“三化”建设水平。推动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组织代表常态化进站参加活动,使其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不断探索完善“三问一评一票决”“三审两问一公开”“人大代表+法官+检察官+N”等工作经验,为代表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联系服务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供平台。

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常态化落实人大代表网格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组织代表积极参与“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人大代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充分利用自己代表优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刘嘉钰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