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英德市大站镇人大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贯彻” 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23 16:51

英德市大站镇人大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贯彻” 热潮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根据报告的指引,我们镇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更为清晰了。下一步,我们将整合土地和农业产业多方资源,统筹规划好农村一、二、三产业发展,鼓励引导老百姓把粮食种好、把耕地保护好、把三产融合发展好,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增长。”近日,英德市大站镇人大代表、大站镇党委副书记许敬文在大塘村为村民送上了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

连日来,大站镇人大发动人大代表采取多种形式掀起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贯彻” 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该镇人大以本次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契机,借力人大代表工作微信群、QQ群等载体拓展学习渠道,及时转载发布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内容,让大家方便、快捷地学习新观点、新知识、新讯息;为人大代表发放《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30本,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同时,大站镇以落实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人大代表制度、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为抓手,从人大主席团成员、各级人大代表中挑选了12名具有较好宣讲能力的人大代表作为宣讲员,经过相关培训后,采用“集中+分散”、读原文、谈体会等形式,先学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宣传二十大精神中“领头雁”作用。

此外,该镇人大将选定的人大代表宣讲员分组划片,结合开展代表小组活动,集中对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宣讲;结合走访代表和联系选民活动,以拉家常形式对代表和选民逐户进行讲解,特别是对与农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农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在大站镇的田间地头、村尾巷头、农家小院,可闻可见人大代表宣讲二十大精神的声音和身影。“樟滩村将抢抓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本村实际,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发展特色农业产业,通过经营好洞尾生态村等旅游资源,促进农旅融合,写好‘产业+旅游’文章。”英德市人大代表、大站镇樟滩村党总支部书记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说道。

截至目前,大站镇开展人大代表集中宣讲 16场次,组织召开座谈会2次,编发学习简报3期,三级人大代表100余人次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了全覆盖。与此同时,人大代表宣讲使2000多名群众及时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每位人大代表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再针对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谈感悟、谈体会、去宣讲,才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传达到基层群众中。”该镇人大主席肖建雄表示。

 

 

黄斯伟 钟履双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