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清城区人大代表当先锋 齐心协力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2-11-23 10:50

清城区人大代表当先锋 齐心协力抗疫情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清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清城区人大代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或为管控区域内的居民摸底调查、帮助居民采购物资,或在各个在核酸采样点支援采样工作,又或是面对突发情况挺身而出,为群众解决难题。

多方协调,助临产孕妇平安生产

“真的很感谢你!”1112日晚,清城区人大代表、凤宇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莹刚打通刘女士丈夫的电话,对面便传来了感谢的声音。得知刘女士顺利产下了孩子,李莹也松了口气。

118日,清城区凤城街道一小区被划分为临时管控区,预产期为1112日的居民刘女士正好在家。眼看产期已至,她自觉腹部不适,担心随时会分娩,于是拨打社区电话求助。李莹接到了刘女士的求助电话后,耐心与她通话安抚其保持冷静,嘱咐刘女士丈夫尽快收拾好待产包,同时将情况转给社区医院,督促社区医院帮忙联系救护车,尽快前来接刘女士前往医院待产。经过李莹的努力协调,刘女士在当天顺利入院并生下了一名健康的婴儿。

本轮疫情发生后,李莹迅速将社区工作人员、驻点工作组、公安民警、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等人员力量组建成一支临时疫情防控队伍,主动做好区域封控、转运病例、管控排查、上门采样、对接居民诉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同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轮值,重点针对临时封控区域内的居民摸底调查、帮助居民采购物资、临时管控区医疗救治等细节工作进行妥善对接安排。

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331号有特殊病人群,需要上门采集核酸;1322号有老人行动不便,需要补充药物及生活物资……”在莲发抗疫现场指挥部里,有一本特殊群体的台账,上面记录了管控区域里居民的特殊情况与需求,确保“底子清、情况明”,以便及时提供医疗就诊、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服务,迅速解决居民困难。

清城区人大代表、东城街道莲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邓伟清化身“传声筒”,随时与分管领导沟通,并传达好上级相关要求;又化身“跑腿哥”,运送物资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的需求;他还是“问题解决师”,每天通过各种渠道收集特殊人群的困难,送药送医帮助解决问题……

“您好!我是青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朱曼立,请问您家目前在家居住有多少人,有没有病、残、孕、困等特殊群体,有没有婴幼儿?还有什么困难和需求?”清城区人大代表朱曼立作为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负责统筹青云社区防疫的全面工作,对外联络安排区直下沉党员干部,平均每天接打电话超过400个。

在本轮疫情刚开始时,她便将《辖区人员信息登记表》发至各小区物业,并走遍辖区单体楼,提前摸清辖区居民底册,以备发生突发事件封控时能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居民基本情况,为疫情防控争取时间。她还组织青云社区居民建立志愿者服务群,积极发动居民加入,期间约有志愿者250多人次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助力核酸采样、入户运送物资,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坚定信念共同守护家园。

 

 

叶慧勤 邵雅莉 马文君 郭瑶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