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代表风采>正文

清远市人大代表赖建尧:发挥“中央厨房”优势,免费为抗疫人员送上“爱心餐”近万份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7

清远市人大代表赖建尧:发挥“中央厨房”优势,免费为抗疫人员送上“爱心餐”近万份

 

本网讯 “大家辛苦了!今天的晚餐来了!”111617时,随着司机的一声招呼,装载着1000多份“防疫爱心餐”的运输车在清城区小市派出所门前停下,工作人员将爱心餐一一取出,交由派出所统一派发给抗疫工作人员。这些爱心餐来自广东贞享吃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自1111日以来,该公司已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免费送出近1万份爱心餐。

“这几天,我们每天都会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早餐、午餐、晚餐,每一餐的菜品都不一样。早餐从凌晨3点开始制作,640分前送到集中点。”清远市八届人大代表、天安智谷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赖建尧介绍,广东贞享吃食品有限公司是集团旗下子公司,该公司70多名员工全员参与“防疫爱心餐”行动,车间凌晨开始灯火通明,生产机器全天运转,大家齐心协力,紧密合作,确保及时向一线抗疫人员送上新鲜的热饭菜。

同时,该公司专门安排车辆和工作人员把爱心餐送到高风险区内的两个指定集中点,由相关部门进行派发。

“这个爱心餐很丰富,有莲藕焖肉、肉丸子、青菜、萝卜,拿到手还是热乎的。”15日晚上6时许,在人民三路一带值守的警员和志愿者们拿到“防疫爱心餐”。志愿者小朱表示,“饭盒标签上还有一句‘您辛苦了’,让人看了很暖心。”

“抗击疫情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辛苦付出,希望能尽我们所长为他们送上热餐,补充能量。”赖建尧表示。

据介绍,这些“防疫爱心餐”通过智能化设备加工生产,在清洗、烹饪、包装各个流程采用以设备为主、人工为辅的自动化生产模式,同时由专门的运输车热链配送,精准控制配餐温度。

 

 

 

许甜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