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佛冈县高岗镇:“三个坚持”助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17 09:03

佛冈县高岗镇:“三个坚持”助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本网讯 连日来,佛冈县高岗镇人大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紧扣“三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丰富代表理论知识,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组织+个人”,强化学习宣传力度

高岗镇分别在1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包括1个中心站+9个村级联络站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代表们牢固树立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

参加学习的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为今后更好履行代表职责、做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阅读时政杂志、浏览文章、交流沟通等多种形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内容+形式”,延伸学习宣传广度

高岗镇人大多角度、全方面,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角度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组成宣讲小分队在村内开展宣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及时收看新动态、学习新思想,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推送二十大精神内容,发布学习动态,交流学习感悟。此外,进一步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书籍报纸、宣传展板等传统阵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多样化、多角度的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持“学习+实践”,拓展学习宣传深度

高岗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作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大履职结合起来,组织代表进村入户围绕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走访、收集民意、共话发展,把学习成效与推进镇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的动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下一步,高岗镇人大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在推进高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人大优势、贡献人大力量。

 

 

李晶晶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