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英德波罗镇:人大代表用乡音土话向村民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15:14

英德波罗镇:人大代表用乡音土话向村民宣讲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这是我们做农业的福音,我要趁着大好时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大做强养殖产业,带领村民奔向致富路。”近日,在英德市波罗镇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从事养殖业的“新农人”谭阳进在听了人大代表的宣讲后,对未来发展充满了干劲。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连日来,英德波罗镇人大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声音走进田间地头,走进每家每户村民心头,在全镇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建棠村委会,英德市人大代表、波罗镇党委书记欧继添以精读报告学、集中探讨学、结合实际学等方式,与村民群众分享学习心得。村民不时询问,频频点头,现场气氛活跃。“听到要开讲了,我立马放下手中的农活过来听一听。党的二十大召开,对我们群众来说是一件大事、喜事、好事,多听听宣讲,能让我们多了解新的政策方向。”村民赖灶苟说道。

“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村两级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板水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大幅提升,竹笋产业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大家的收入明显提高,群众的生活越来越便利,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看得见的变化。”在板水村石寨活动中心,镇人大代表赖献金和赖国良站在大树下向围坐的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未来发展。

近年来,波罗镇板水村因地制宜,围绕农村环境整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成为波罗风貌带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人大代表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交流互动的形式带领群众了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效,并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引用通俗易懂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群众阐述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医疗、养老、教育等惠民政策。“代表们讲的,我们都听明白了,都是好政策!”一村民说道。

在一处露天石凳上,该镇人大代表文志钊与群众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介绍说:“村民都喜欢来这里坐坐,交流氛围很轻松,有时候谁家有什么诉求,需要解决什么事情,大家一起聊一聊,很快就能沟通解决。”他认为,定期与群众在一起交流,不仅能及时地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新政策、社会新热点和法律法规等,还能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直接又有效。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者和践行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到群众心坎里,激励大家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波罗镇人大主席潘歧道说。

 

 

 

钟履双 朱玥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