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连山组建人大代表讲师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09:00

连山组建人大代表讲师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 1111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中心讲师团聘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了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中心讲师团聘任仪式,向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发挥人大代表网格化服务联系群众的优势,全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宣传员”。组建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中心讲师团,是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中心“力度、准度、深度”建设,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连山实践作出的有益探索。讲师团成员要提高站位,明确职责,在高度重视中凝聚合力,不辱使命,共同为连山人大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连山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中心讲师团成员由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和通过聘请连山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各级专家教授、县党(职)校教师、县农业农村局专业技术人员、人大代表中的优秀创业者等组成。讲师团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大局,县镇人大工作部署,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代表政治意识,夯实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的根基;帮助代表掌握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全面提高代表依法履职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讲师团将积极探索代表培训的方式、方法,丰富宣讲培训形式和宣讲培训内容,提高宣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人大代表学习培训采取在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中心理论教学+创业示范人大代表分享式教学+示范基地现场参观教学的形式开展人大代表宣讲培训学习。

连山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中心于去年6月挂牌成立,以县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中心+太保镇代表培训分中心+加田片区代表学习培训分中心的模式,纵向打造了县、镇、村三级学习培训网络,有效破解了以往代表培训形式单一、内容单薄、培训面窄的问题。换届以来,该培训中心共开展各类学习培训70余场次,参加培训代表超1600人次,实现对各级代表培训面上的全覆盖,全面提升了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理论素质和履职的能力。

 

 

覃忠标 蒋文仪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