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英德市桥头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16:26

英德市桥头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网讯 秋收时节,在英德桥头镇板甫村艺强农场小区里气氛热烈,十余名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正在认真聆听英德市人大代表、桥头镇板甫村党总支部书记陈定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聚一堂讨论本镇本村的发展情况、发展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陈定秋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有关内容细细读给大家听,同时结合桥头镇板甫村实际情况,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国家把这么多好政策给农民,我们要积极响应,充分利用好,今年我打算向银行贷款,再种多几种品类的水果。”今年,桥头镇板甫村村民陈万光建起了休闲娱乐、果园、餐厅一体的农家乐艺强农场,这是桥头镇农业模式新的探索。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信心倍增,决定明年继续扩大农家乐规模,运用现代化种植技术,提高农作物产量和质量,同时带动更多村民加入这个行列。

陈定秋还趁着农户歇息的时间,来到竹林里,向农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好政策,为大家加油鼓劲。“听了陈代表的宣传,我感到特别振奋!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和措施,激发起了村民干事创业热情。今后,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采用更加科学、先进的种植技术,种好我的竹林,一起共建更加美好的家园。”板甫村村民陈定古说道。

“我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把政策宣传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送到百姓家。同时,我将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诉求。”陈定秋表示,他将持续投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

连日来,桥头镇人大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代表们在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平台,广泛转发和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网上学习良好氛围。线下则在各代表联络站张贴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海报,派发学习内容。该镇还是以人大主席团成员为组长,组织了4支宣讲小组,开展“农村微讲堂”“大榕树下小讲堂”,深入田间地头,网格化下沉各村各片区,面对面宣讲,零距离“送学”。

该镇人大负责人表示,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结合群众实际,传达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桥头镇高质量发展,奉献人大力量。

据统计,截至目前,英德市桥头镇人大开展5次集中专题学习,4支宣讲小组共进行30余次入户宣传,网格化宣传覆盖全镇11个村(社区),参与学习二百余人。人大代表与村民一起学习交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体会、谈想法,接地气、解疑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赖立峰 钟履双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