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清远各级人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2-11-08 09:25

清远各级人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连州市

近日,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贯彻措施。连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成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迅速在全市人大系统兴起学习热潮,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机关党员干部,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用好微信公众号、网站、刊物等平台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研究,推动人大工作持续创新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等,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监督、代表等工作。要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纠治“四风”,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在人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省委、清远市委、连州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以尽职尽责、精准高效的作风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

近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首项议程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田明霞主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广泛包含了养老、社保、就业等方面的民生话题,让群众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民生政策基调,充分体现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会议强调,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模范实践地。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连山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转化到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转化到推进民族团结和谐进步的事业发展上来。

连南瑶族自治县

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少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纳入到党组学习、支部活动、代表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任务、重大战略举措,准确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发挥好常委会党组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带头深入挂点联系镇村进行宣讲,引导县、镇两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牢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高质量推进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贡献人大力量。要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结合职责分工、岗位要求、工作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找准定位,转变作风,提高质效,努力开创连南人大工作新局面。

 

 

 

许甜 邓琳琳 覃忠标 余建立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