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09:24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以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

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牢记人大政治机关第一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二要把握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注重发挥常委会组成人员、专委会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机关人大干部的作用,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争做学习贯彻的表率。更要注重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常委会党组成员到县(市、区)调研期间,要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宣传人民民主的新理念新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和认同。要根据省市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文件要求,认真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三要对标要求谋划好人大工作。要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推动创新驱动、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文明城市创建、绿色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方面持续发力。特别是要紧紧围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推进广清一体化,狠抓“三铁工程”,奋力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东广清接合片区和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的建设,把广东省职教城打造成为全国职业教育的高地的要求,以及培育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北江经济带、工业匹配度提升工作等政府重点工作,立足我市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议案建议,找准人大工作工作的结合点,确保市委工作重心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