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7 09:29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本网讯 1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汉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焕雄、余国平、杨越、杨德银,秘书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认真落实省市要求,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抓紧制定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要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员领导干部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持续巩固机关作风建设新成效。

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民生提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使人大工作深深植根于人民。要积极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聚焦“两条底线”开展“三农”监督工作,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为乡村振兴工作助力。继续扎实推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扛起人大的责任担当。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稿)、全市人大依法履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方案(草案)等有关事项。

 

 

 

潘伟丽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