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清远各级人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2-11-07 09:28

清远各级人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清城区

113日,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虞卫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市、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区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清城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紧密结合清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中心工作任务和人大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根基;紧扣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做好服务中心大局的工作;坚决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支部要结合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制定专门计划,作出专题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大代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机关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要利用“清城人大”微信公众号、机关宣传栏等各类宣传平台,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阳山县

112日,阳山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焕明出席会议并对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精神实质、目标任务,多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全面、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和县委“1+123”工作部署,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高质量推进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县委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

 

 

 

许甜 潘雷 李栋

 

来源:平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