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文

清远各级人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2-11-04 09:26

清远各级人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本网讯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连日来,我市各级人大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清新区

111日上午,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迅速在全区人大系统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清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建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与会的常委会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区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引领全区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要坚持学思践悟,注重方法全面学习,抓住重点全面把握,强化执行全面落实。全区人大系统要结合自身实际、本地实际,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狠抓人大系统政治建设,狠抓人大系统业务建设,狠抓人大系统队伍建设,狠抓人大系统党的建设,在新征程上推动人大工作迈向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牢正确导向,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点)联系代表、联系企业的平台作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英德市

113日上午,英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子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肩负起人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英德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学思用贯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以更深的为民情怀造福人民群众,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佛冈县

1031日上午,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河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佛冈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使命任务,指导推动新时代佛冈人大工作走深走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好人大作用,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佛冈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精神实质和目标任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利用好代表联络站这个阵地,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员作用,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路线方针、惠民政策等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许甜 曾剑锋 邓绍彩 林秋霞

 

来源:平台管理